一只蠢安否

是咸鱼,不定期诈尸
我永远都爱家教和全职.jpg

【高考作文盲狙】预言(喻叶)

有人敲门。一觉醒来,还有些迷迷糊糊的叶修摸索着打开床头灯,走到门前。

“谁啊……”他一边开门,一边打了个哈欠。

“叶修。”王杰希站在门口,一本正经地说:“我夜观星象,预言喻文州会在未来一年内喜欢上你。”

叶修“啪”地关上门。

王杰希肯定在犯病,叶修面无表情地想。

“你不信?”王杰希带着某种冷硬质感的声音透过门板。

“拒绝封建迷信。”叶修隔着门板说。

“但是现在的人一般都边说着不信,一边口嫌体正直地听我把话说完。”王杰希点了点头,以一种了然的,宽容的语气说道:“比如说你。”

门“唰”被打开,叶修幽幽地看着他,正思考怎样更明确地强调自己的三观和取向,就见王杰希上前一步卡在门框边,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

“叶修。”他的声音是轻柔的,舒缓的,没有一丝压迫感的……完全不是王杰希的声音!

叶修惊觉不对,定眼一看,站在他面前的明明就是喻文州!

喻文州按住他的肩膀,缓缓地靠近他。他甚至能感觉到顺着喻文州的手掌,亦或是喻文州的鼻息传来的,令人颤粟的温度。

“卧槽!”叶修“噌”地从床上弹起,剧烈的动作让他脑袋一懵。他坐在床上,定定地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是个梦啊。他松了口气。

叶修觉得自己浑身都不对劲。

预言这种东西,属于玄学范畴。而叶修坚信自己是个绝对的唯物主义者,就像他坚信自己周围的同事朋友都和自己一样是直男。

然而以上认知,最近均遭到崩坏。

喻文州怎么看怎么像是个基佬啊最近!

叶修拿了瓶水在手里,视线暗搓搓又移向喻文州的方向。

冯主席把他们打包扔出来旅游,第一站是俄罗斯。俄罗斯国家队当然要尽地主之谊,负责接待。现在酒也不知道过了多少轮,除了喜欢清静,早早退场的两三个,一开始还端着的各位小年轻现在也彻底疯了起来,放眼望去,全都端着酒瓶子鬼哭狼嚎。

喻文州就很不一样。

他喝了不少酒,但和周围群魔乱舞的牛鬼蛇神完全不一样。他甚至依旧是清醒的,冷静的。

他端着装白酒的小玻璃杯,对面坐着拿着一整瓶伏特加的俄罗斯队长。两方翻译各自坐在两人身旁,看起来聊得很投机。

“老叶!”黄少天一把把他从沙发上架起来:“走走走!一起嗨!”

黄少天喝的也差不多了,身上酒气冲天。他勾着叶修的脖子,挤眉弄眼:“他们队的那个美女副队长一直盯着你呢,要不要……那啥?”

“去去去,哥纯洁着呢。”叶修一把推开黄少天凑近的脑袋:“保持距离保持距离,勾勾搭搭像什么样。”

说着,他又暗搓搓瞄了一眼喻文州的方向。

喻文州是背对着他坐的,坐在他对面的俄罗斯队长冲他点了点头,喻文州这才扭过头,看到叶修。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

叶修觉得自己汗毛都炸开了。他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架着黄少天走:“你行不行啊少天,刚才劲儿不是还很大大吗,现在怎么跟个软脚虾一样。”

“住口!!!”黄少天耷拉着脑袋,用膝盖怼了叶修一下:“老叶我好像嗨过头了,有点……想……吐……”

“你别吐我身上!”叶修眼疾手快,把黄少天一把摁在旁边。

远处的俄罗斯队长注意到了这边情况,一边迅速招呼人打扫卫生,一边和喻文州走向这边。

“怎么回事?”喻文州半跪在黄少天另一边,和叶修一左一右扶着黄少天。

“就是喝多了。”叶修轻轻拍着黄少天的后背,不动声色地避开喻文州的视线。

“我没事队长。”黄少天咳了两声,垂着头缓气:“太丢人了,太丢人了,这件事传出去够方锐和张佳乐笑话我一整年!!!”

叶修一下一下拍着他后背,幽幽地说:“没事儿少天,身体没出问题就好,我能笑话你一年零一天。”

“我靠你信不信我把嘴糊你身上!”黄少天暴起,瞪向叶修。

“少天。”喻文州摁住黄少天,递了张纸巾给他:“擦擦,然后喝点水。”

黄少天顿时蔫了回去:“好的队长。”

“嗯。一会儿我送你回宾馆。”喻文州说完,又看向叶修:“叶修,等会儿就麻烦你看着点他们了。”

叶修目光避无可避,点了点头:“没问题。”

“嗯。”喻文州看着他,又笑了笑。接着他扶起黄少天取了瓶水,出了餐厅包厢。

叶修注视着他们的背影,升起某种淡淡的失落感。

半晌,叶修也站了起来,冲招呼打扫地面的俄罗斯队长点了点头,寒暄两声后坐回之前的沙发上。

他觉得脑子有些懵。

他刚才的笑是什么意思?卧槽刚才是怎么回事?

他又回想起前不久那个惊悚的梦。

喻文州最近怎么仿佛真的给里给气的…

而且他明明喜欢的就是黄少天吧?

叶修恍然大悟。

接着他又想起了梦里王杰希信誓旦旦的神棍样子。

预言果然都是假的,骗人的。他坚定地想,唯物主义直男无所畏惧!

评论(18)
热度(66)

© 一只蠢安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