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安否

是咸鱼,不定期诈尸
我永远都爱家教和全职.jpg

【all叶|喻叶】离魂引

6-8:【all叶|喻叶】离魂引


“不愧是冰雨君,求人的方式非常独特。”叶修面无表情地鼓掌,并对态度独特的黄少天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
他用下巴指了指对面的位置:“坐下说。”
黄少天见好就收,麻溜坐好。
“是这样的。”黄少天胳膊肘撑在桌面上,双手捂着额头:“我突破在即,想要通过磨练剑道更进一步,所以我自封前尘,化为凡人,成了一名剑客。”
“我英姿飒爽,剑术高绝,除暴安良行侠仗义,所以成为了武林盟主。”
“说重点。”叶修说。
“别插嘴!我正在说!”黄少天咬牙道:“然后某天出了意外,国家的丞相和大将军突然暴毙。邻国挑衅外族入侵。”
叶修眼神变了变,觉得有些不妙。
“然后奸臣当道,皇帝昏庸,然后灭国了。”黄少天说。
叶修觉得不妙的感觉愈来愈盛。
“然后我很生气,刺杀了皇帝。”说到这里,黄少天沉痛地看向叶修:“然后王杰希找上我,说我刺杀的是他。”
叶修绝望地捂住脸,声音有气无力:“爱莫能助。少天,你自己加油。”
“别吧老叶!老咱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你不能见死不救啊!”黄少天捉住叶修的手,以千般诚恳,万般深切的目光看向他:“老叶!这次的梦阳茶会是微草阁做东我到底去不去啊!如果这次我放了老王鸽子他会不会再记我一笔?老叶你去吗!”
“没关系,老王的鸽子说放就放。”叶修抽出自己的手,以同样的目光回视黄少天:“梦阳茶会……我会去。”
黄少天的目光更绝望了。
“不是我不帮你。”叶修说:“那个暴毙的丞相……就是我。”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叶修,目光很快由恳切变成了怜悯。
“没关系老叶。”黄少天站起身,隔着桌子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有你顶着我就放心了。”
黄少天的心情眨眼间暴雨转晴,他甚至有心情八卦一下:“暴毙的大将军是哪位?”
“喻文州。”叶修说:“这几百年成名的。”
黄少天顿时脸色一变:“卧槽怎么又……!”
叶修上上下下看着黄少天,觉得他有点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又?又什么?”
“没有!”黄少天死死盯着叶修,半晌,他蔫了下去,趴在桌上。
叶修却起了兴趣。
他抬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问:“怎么?说来我记得很久以前——你们几个刚刚入道那会儿,你们蓝溪阁也曾有一个——”
黄少天恍若未闻,一动不动。
“也曾有一个叫喻文州的少年。我记得你们是朋友。”
黄少天趴在桌上,他的声音透过木桌穿出来,闷闷的:“是。但是他已经死了。”
“千八百年前就死了。”黄少天说:“资质太差,走火入魔,爆体而亡。”
叶修挑了挑眉稍。
他又问:“你认识这个文州吗。”
“认识。茶会的时候。”黄少天闷着脑袋说:“你别找事啊老叶,就是……相似的花。”
“哦——”叶修应声。
也不知他在想些什么。

梦阳茶会两百年一遇,是圣人之间约定俗成的聚会,每个修为达到半圣的修道者都会参与其中。
它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万年前的乱古时期。
它并没有什么固定的主题,抑或是说,它的主题只有一个——论道。
此次梦阳茶会是天道微草阁做东。
与其余六道不同,天道并没有唯一的道统,千年来微草阁与蓝溪阁僵持不下,并称天道两巨头。
然而天道的圣地只有玉虚宫一个,因此争夺玉虚宫也是微草阁与蓝溪阁多年来的保留项目。
天道门派大比刚过,微草阁略胜一筹,获得玉虚宫使用权。此次微草阁于玉虚宫大办梦阳茶会,未尝没有恶心蓝溪阁的意思。
至少黄少天被恶心到了。
自他进门了玉虚宫的大门起,就一直臭着一张脸。
“卑鄙。”黄少天恶声恶气地说:“这地方还没有我的冰雨楼气派。”
叶修笑了一声没接茬。
天道作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道统,它的圣地自然不会差。
玉虚宫位于群山之巅,终年积雪覆满飞檐鸳瓦,白皑皑一片。
它说不上庞大,更谈不上繁美。它的一砖一瓦只是用最原始的,最规矩的方式层层列列,建造而成。它只坐落在那里,便自有一股巍然气势,毫不凛冽,却令人无从忽视。
玉虚宫内呈环形摆放着十来套桌椅,全部由白玉制成,精雕细琢。
正对着叶修的那扇窗外似乎结了冰棱,阳光照进来时略有些刺眼。
他看到窗口站了一位青年。他一身白底蓝纹长袍,相貌模糊不清,叶修却看清了他腰间的佩剑。
——蓝雨。
青年察觉到他的目光,回头一眼。
那一眼如春风揉皱湖面,如新月挽住流云,如花瓣落上刀锋即断未断的那一刹那,缠绵得令人心醉。
分明有什么不可说的东西横亘在他们之间,那一眼却仿佛以一种不容置疑,无法忽视的气势顺流而下,真切地落到他身上,他眼中。
“叶修?”黄少天在他身旁叫了一声。
叶修眼前一晃,却发现窗边的是与方才截然不同的侧影。
他的长松松垮垮搭在肩上,发尾略略束起。
他黑衣黑裾,肩上披着件深蓝色长衫,衣袂垂至脚踝。漆黑的刺绣纹路自他的衣角蔓延而上,如同烈火焚烧。
他侧了侧脸,阳光细细勾勒他的脸颊,轻轻落上他的眼睫。
他幽深的瞳孔缓缓移动。看到叶修时,那双眼飞快地亮了亮。
是喻文州。

评论(4)
热度(32)

© 一只蠢安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