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安否

是咸鱼,不定期诈尸
我永远都爱家教和全职.jpg

[喻叶]寻迹 00

-所以我起了个简单粗暴的题目

 

-其实真名叫恋爱与冒险!寻找叶修大行动!(这shenmegui

 

-为什么第一个写喻队呢因为喻队智商高需要的线索少啊(X

 

-我从来不虐叶神的我下不去手QAQ

 

-所以我一直在苏苏苏苏苏叶神w

 

00

 

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铃声响得不亦乐乎,因为调整的震动的幅度太大,这个相当大的苹果六plus差点蹦跶蹦跶着摔到地上。


刚洗完澡的喻文州大爆手速关上花洒给自己腰上裹了条浴巾后就奔到洗手台边查看手机。

 

如果是随便谁的短信或者电话的话,这位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会不紧不慢的关上花洒,有条不紊的披上浴衣,找一条毛巾擦干手上的水珠后将这条毛巾搭在头上揉两下,最后走到洗手台前拯救手机。

 

事实上一般情况下喻文州不会连洗澡都把手机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也不会把铃声和振动幅度都调到最大。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叶修。

 

最大的响铃加震动是给叶修号码设定的专属铃声,他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待机片刻不离开视线是为了等叶修的消息。

 

拿到世界冠军后联盟给他们放了小长假,叶大少爷在首都机场远远的看见家里来堵他的阵仗后瞬间扭头跑路了,之后就再也没和任何人联系过。

 

事实上叶修失联是有无数前科的,十几二十天也不是新纪录,虽然他们大家心里有点犯嘀咕,但是也没有太往心里去,直到几天前他在凌晨被电话吵醒。

 

大半夜被人夺命连环call任谁也不会有好脾气,不过喻文州一看到来电人是苏沐橙后立刻清醒了许多,火气也消了下去大半。他和苏沐橙并不是特别熟悉,那么后者做出这么无礼的行为原因可能只有一个--叶修出事了。他迅速接通电话,“是有前辈的消息了么?”

 

苏沐橙那边明显愣了一下,不过她立刻反应了过来,声音带着一点鼻音,“不,我是觉得这次叶修是真的出事了。”

 

喻文州压下猛然间乱了一拍的心跳,认真考量了一下。现在是凌晨,苏沐橙明显刚刚哭过,心理处于惊慌的状态,非常不适合理智的谈问题。并且听她的口风似乎没有确凿的证据,更偏向于女生的第六感,并且联系时间,更像是关心则乱,大半夜不睡觉自己吓自己,结果越想越恐怖,真把自己吓到了。想到这里,喻文州松了口气,“苏队有什么证据吗?”

 

苏沐橙那边调整了一下状态说,“叶修当时走的时候只背了背包,主要行李都在方锐那里。他当时告诉我遁两天就回来。”

 

喻文州皱了皱眉,叶修一向不是满嘴跑火车的人,如果他自己说就遁几天的话,失踪十几二十天的确就有些蹊跷了,“他从来都没有跟你联系过?”

 

“从来没有。”苏沐橙回答,“不过我这从上个礼拜开始白天和睡前都给他打个电话,无一例外,全部是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喻文州一愣,“等一下,叶修他一个礼拜从不关机并且一直不在服务区?”

 

一个礼拜都不关机那绝对是刻意的了,但是明知道不在服务区和任何人都联系不上还要刻意保持开机……很好,需要失眠一整夜的又增加了一个。

 

喻文州揉了揉发疼的额角打开台灯下了床,对苏沐橙说,“你现在方不方便细谈?”

 

电话那边苏沐橙说,“我在G市机场,方便来接一下我吗?”

 

喻文州一脸“我猜到了”的叹了口气说,“方便。”不方便也得方便。

 

找了一家酒吧包了个卡座经过彻夜长谈在送走苏沐橙后,喻文州就变成了现在这个状态。

 

他解锁屏幕点开了新短信,两条彩信。

 

第一条的照片是一张平面地图,勉强可以辨认上方写着“XX宾馆”,字褪色的很严重,看起来相当破旧,下面附文字“还没死,不过很心塞。我该挪窝了。”

 

第二条只有一张照片,角度非常捉急,上面是叶修的左手托着一个被撕得丑哭的空烟盒和一支油快用完的打火机。这支打火机喻文州非常熟悉,打世邀赛期间是全程禁烟的,所以这支打火机和几盒烟在他的箱子里锁了一个多月,叶修每天都来磨他。没记错的话在他把那支打火机还给叶修时还是新的。背景是地面,地面积了厚厚一层泥水,可以通过水面的反射看出来他站在一个积水的走廊上,走廊一侧是连排的窗户,全部被打开,两面重叠在一起的地方脏的根本透不过光。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冲出浴室坐在电脑前。 
 
 

叶修给他透露了很多信息,多到让他感到惊悚。

 

如果叶修想更明确地告诉他是哪家宾馆的话完全可以照一张宾馆的简介过来,他隔那么远完全不需要一张褪色和破损都很严重的地图,那么首先他找不到一个可以明确的表达他位置的东西。退而求其次,如果只想让他知道他所在的宾馆的名字的话,他大可以走到大门外把这家宾馆的招牌拍下来,他没有这么做那么暂时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家宾馆根本没有招牌,二就是,他出不去。不过即使他搜索这家不知名的宾馆也很可能遇到重名,所以第二张叶修给了他更精确的消息。先看背景,从积水的深度来看估计连着下了三五天的雨,窗户全部打开估计是叶修刻意为之,从水面的反射来看,窗户上糊了一层已经干了的泥枷,说明他所处的宾馆很久没有人清扫,在联系上之前的破旧的平面图和那支快用完的打火机,这家宾馆估计废弃了不短时间,并且没有供电。

 

会遭遇沙尘暴,前些天一直在下雨,今天转晴。基本上可以定位了。

 

喻文州手底下一直在查,大脑也转个不停。叶修的第二张照片拍的角度很捉急,像是在躲什么一样偷偷摸摸的,再加上以叶修的尿性,没电意味着没电脑,没电脑的生活对叶修来说简直就是没有意义,这样的叶修在入夜以后还要举着打火机,并且这样的情况似乎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太反常了。喻文州皱眉,他只想到一种可能性,有的事他不得不晚上做,为了避开什么。在联系到那个丑哭的烟盒……叶修在邀请他,并且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给他留了线索。

 

文字的话“还没死”是他现在“过的还说得过去的状态”,至于“很心塞”,被扔到一个闹鬼一样的废弃宾馆还打不成荣耀他当然心塞,不过“该挪窝了”……喻文州手底下顿了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信号还让叶修发了两条彩信出去,不挪窝才奇怪。

 

“找到了。”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起身收拾东西,“跑一趟吧。”

 
 
 

 

-欢迎捉虫!

 

-接下来就要进入胡扯时间了如果有哪里牵强请务必告诉我我一定会改的

 

-第一次写这种看起来就好废智商的东西orz我先写了个序试试看,如果不行就删

 

-写完我也深呼吸了一下好累……

 

-刷喻叶走起

 

-其实不是为了刷喻叶才让苏妹子连环call喻队的,在当时的环境设定下喻队是最合理的一个人。

 

-就这样吧明天就要开始补课了所以我明天起床后再校对吧晚安o(^_-)O

 
 
 
 

评论(25)
热度(44)

© 一只蠢安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