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安否

是咸鱼,不定期诈尸
我永远都爱家教和全职.jpg

[王叶|黄叶]叶先生教你正确的育儿姿势

-还有四天开学但就是不想写寒假作业呢明明那么多一个字都不想动///

-不过感觉好多啊一定要写的样子///

-既然如此在写作业之前先来写点什么放松一下吧放松完了就去睡觉(计划通)

-想了想还是想试着写一写……古风架空伪玄幻什么的……?

-小男孩是原创人物包括他爸妈嗯叶书生是养父

-啊啊啊我废话好多那么来愉快地开始吧w

 
 

乱古时期凉州城就屹立在这片大陆上,到如今已经有上百万年。

苍云古道是到达凉州城的必经之路,这里曾是一片城区,上古时期的一场大战将这里毁成了荒凉的大漠。平日里,途经这里的都是一方雄主,实力深不可测,可今日……确是有些不同。

青年是名地地道道不会武的儒生,这位青衣书生一踏上这条黄沙漫天的古道就吸引了无数人的视线。最为夺目的是他那华丽如同鸦羽的长发,顺着挺拔的脊线垂落而下,又在末端松松收束在一起,在卷着黄沙的狂风中如同水中曳动的鱼尾般软软的飞散着,撩动着旁人的心弦。

许是周围陡然炽热起来的目光太过灼人,被书生牵着的小男孩冷冷的环视一周,微微眯起了眼眸,一股危险的气息顿时扩散开来。视线顿时收回了大半。人们这才发现这个还不到书生腰际高的小男孩竟是个如此危险的人物。

发现效果立竿见影,小男孩欢喜地仰起脸看向书生,“爹爹,到了凉州城你要给我买糖葫芦吃。”

书生微微垂头看着小男孩,两缕长长的鬓发垂落在颊侧,遮的看不清他的容颜,只是瞧见书生纤长的睫毛微微颤了颤,好似单薄的蝶翼,一下一下扇的人心里直痒痒。

“爹爹你不要一直笑啊,若是你不给我买,我就……我就告诉师父!”小男孩眨了眨眼,笑的狡黠,“我临行前传书给师父,想来他近日也已经到了,正在凉州城等我们呢!”

书生似是带着笑意说话的,声音极轻,却好听得紧,“你这吃里扒外的。”

小男孩嘿嘿一笑,目光不动声色的四下一横,又开始不安分的目光顿时纷纷收了回去。

苍云古道是从上古战场中开辟出来的,时至傍晚自是一番景象。

待风稍平静些时,书生已经牵着小男孩到了苍云古道的尽头,遥遥可以望见凉州城高高立起的鲜红的旗帜招展在一片荒凉之外,仿佛要融入天边的残阳。

青衣书生微微垂下眼睑,语气中有几分怀念,几分怅然,还有几分犹疑的不知所措,“如今竟是这样一番景象,竟是全部……归于尘土。”

小男孩神色茫然的看向书生,“爹爹曾来过这里?”

书生一愣,旋即浅笑着收敛了神色,“不曾,只是曾有人将一幅画卷交与我保管,画的正是此处,确是……另一番景象。”

“是怎样的?爹爹可否给我看看?”小男孩顿时来了兴趣,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书生。

书生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一片荒凉景象竟是入了神。良久,他深深叹了口气,牵着小男孩继续赶路,“走罢。”

他记忆里的苍云古道不知怎的与眼前的景象重合了起来。

残阳烈影,荒芜的城区堪称废墟。凋败残破的房屋坍塌在血红的暮色里,青苔蔓延,遮掩着深色的血迹。

那时他负着一杆银色的战矛,立在那古老的城墙之上,一袭红衣凌风广袖,振臂一挥,刹那之下翩然若至。一幅狂傲无边的姿态。

确实不曾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是这般模样吧。书生忽而笑得愉悦极了,清俊好看的眉眼浅浅弯了起来,“我们快些罢,再晚些,就没有糖葫芦买了。”

小男孩一听果然加快了脚步,所有疑惑都被抛于脑后。

“爹爹爹爹,快些,我找到了!”凉州城的主街道上人来人往,一个生得极好看的小男孩紧紧抓着卖糖葫芦的小贩的衣角向身后喊道。

被诸多目光注视的青衣书生许是被长长的鬓发遮住些许容颜的关系,脸皮颇厚,不急不缓地走到近前,拍了拍小男孩的头,一摸衣袖,竟是一愣,旋即了然地向小贩歉意地笑了笑,递了把折扇与他,“抱歉,匆忙间疏忽了,你且看看这折扇够不够抵了一支糖葫芦。”

小贩将书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将信将疑,正要接那折扇,却被一只手截走了。

“你的东西多金贵,不如抵与我吧。”玉冠束发的青年说着,将折扇收入袖中,取了一支糖葫芦与那小男孩后往小贩手中撒了些碎银,眯了眯眼,眸中透着些许警告的意味,“不必找了。”

小贩收了钱后便急急走了。

书生一怔,顿时噗噗笑了出来,哪还有一点君子端方的样子,“不过是买个糖葫芦,你这是做什么?”

玉冠束发的青年挑了挑眉,“你想让全天下都知道你还活着?”

书生故作严肃,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将一只手伸到青年面前,神色戏谑,“既然如此,还是请王大阁主将折扇还与我吧。”

王大阁主王杰希微微眯眼,笑意一闪而过,“你既已将这折扇抵了出去,就没有要回来的道理。”

一旁的小男孩眨了眨眼,目光在两人之间游移许久,对着王杰希说,“莫不是我爹爹的折扇才值几块碎银?师父你可不要欺我爹爹是读书人不懂这些,蓝溪阁的阁主黄少天叔叔几次来要我爹爹都是不给的!”

王杰希听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书生一眼,接着赞同地点了点头,“确实不止这些,不如你们此行的所有费用都由我来付?”

小男孩完全不给自己爹爹说话的时间,立刻同意了这个提议,“师父可莫要骗我们!”

王杰希微微眯眼,俯身拍了拍小男孩的脑袋,“自然。”

两人坐在雅座里,看着在一旁自己玩得起劲的小男孩。

王杰希抿了一口茶问:“他到底是谁?”

书生懒懒的倚在美人榻上,半眯着眼回答,“我儿子。”

王杰希挑了挑眉,不欲与他多做掰扯:“我好歹也挂着天衍子的名号,若真要算出他的身世也并不是全无可能。”

书生轻轻巧巧的勾起半分微凉的唇角,笑而不语。

“天际遮蔽这种手段,也奈何不了我。”王杰希又抿了一口茶,绵密的水汽氤氲上来,遮得看不清他的眉目。

“……他出身佛道,俗家姓叶。”书生回答。

王杰希轻轻将茶杯搁在桌上,讶异的神色毫不掩饰:“居然…确有其事。”他盯着书生,企图在他的脸上再看出什么花样来:“佛道佛圣和上一任人道圣人…”

“不错。”书生点了点头,“遗孤。”

王杰希点了点头,勉强算是接受了书生的回答。

“所以你来这凉州城做什么?微草阁阁主就这么闲?”书生轻笑着问,“你可莫要打我儿子的主意,如今你也知道了,无论是一禅宗还是摇光坛都迟早是他的。你不想他死去的爹娘找你谈话吧?”

王杰希直接甩给他一个“呵呵”,接着从袖中掏出先前拐来的折扇打开一下一下扇着风。

接着雅间的木窗就无端碎成了粉末,人未至声先至,“姓叶的我跟你单挑!”一席蓝色锦袍的剑客从窗口一跃而入,“姓王的你怎么在这我曰你老母!这扇子怎么回事老叶你偏心我问你要那么久你都不给我怎么在王杰希手上?”

书生瘫在美人榻上懒得动弹,声音也懒洋洋的带着点鼻音,“我身上的钱袋叫人摸走了,拿它跟王杰希换钱。”

剑客立刻凑到美人塌边上:“那你跟我换啊本剑圣有的是钱,诶你往里一点给我腾点地方,一路赶过来累死了让我也躺会儿。”

“要点脸啊少天大大,茶座上空地方多着呢。”书生一边嫌弃还是极不情愿的往一边挪了挪给剑客腾了点地方。

“诶哟我去好挤啊。”剑客立刻卧倒还顺嘴嫌弃了一句。一看旁边的书生挑了挑眉,他立刻转移话题:“话说老叶你知道不知道我叫你来干嘛?”

“……不知道啊。”书生回答的痛心疾首,“我儿想来我就带他来了。”

“……”饶是话多如他黄少天也无语了一瞬,“……你一路来就不稍微关心一下乱七八糟的事吗?”

“我又不是乱七八糟的人,关心这些事干什么?”书生懒洋洋的回答,“带烟具没啊少天大大,借我抽两口。”

“抽烟不好你别想!”剑客黄少天的语气微微有些遗憾,他立刻把话题扯回正轨:“凉州城十年一度的苍云擂要开始了。”

“苍云擂?”书生挑了挑眉,接着又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哦,擂台赛?所以呢?”

“……你还真好意思问我所以呢……你的徒弟弟说不定要来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干脆眼睛一闭开始躺尸。

 -

嗯,就这些了。

写得稍微有点心累……欢迎捉虫!

我寒假作业还一个字没动好多啊(哭

我要去吃包辣条冷静一下然后去睡觉反正就是不写作业啦啦啦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也不知道写的怎么样……跪求不喜勿喷

我就想死前刷刷王叶和黄叶v

 
 

评论(23)
热度(51)

© 一只蠢安否 | Powered by LOFTER